小熊软糖爱跳舞_

【青黑】青月蜉蝣(十五)

     带着一双浮肿的眼睛的黑子与队友们会和在校车上,他身上的低气压导致无人敢开口询问。

     黑子闭着眼睛有些无力地靠在椅背上,火神在一旁静静的坐着,期期艾艾终是憋不住问了出来,“黑子,你怎么了?”

     闻此黑子缓缓的睁开眼睛,他眼中的那种坚定让火神一怔,随即又笑出声来,“嘛,看来一点儿事也没有。”

     如果你认为与青峰的即将会面会令黑子乱了阵脚,那你就太小看黑子哲也这个人的固执了。

     他认定的事情是不会轻易更改的,正如他做出的决定永远果断、干脆,不留一丝余地。


     在去往休息室的路上他们与桐皇的队伍相遇了,虽然两队间并没有交流,但那种针锋相对的气场还是让人呼吸一滞,黑子看似不经意的往那队伍中扫了一眼,实则心跳的速率早已上升了一个档次。

     ——没有他。

     他不在那里。

    匆匆路过这一幕很快过去。而黑子的心中却无法平静下来,也许在来之前他的心中是抱有一丝期待的。期待见到他,期待与他的比赛,期待着,那么多个日日日夜夜的牵挂能有一个结果。

     他为什么不在那队伍中?

     很久没有得到他的消息。他的近况在黄濑和桃井口中的零星拼凑却总是不完整,他们只是说他好像变了个人,篮球成为了唯恐避之不及的东西。

     难道他已经不再打篮球?

     不,不可能。心中有个声音极快的反驳道。

     

     你凭什么认为不可能?


     黑子仿佛看到心中的那个自己张大嘴呆愣住的样子。

     对啊,他凭什么认为?他凭什么认为青峰君还像以前一样不曾改变。

     他凭什么认为每个人都和他一样都不曾改变。

     别傻了,黑子。

     有个声音这么嘲讽道。

     

     也许自己早已改变,只因为那是自己,所以一直未曾察觉。

     这世上,又有多少东西是永恒的。


     有人说着我永远爱你,有人承诺我伴你到老,有人期许天长地久,有人祈祷白云苍狗真心永在。可那只是凡人的一厢情愿,没有谁的誓言会陪你一直走下去,时间是最可怕的东西,他总是不动声色地把你的人生更改得面目全非,却默默不语的藏身于光阴飞逝的缝隙。

     如果有一天你担心你身边的某个人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改变,那说明你真的在乎。因为在乎,所以害怕再也记不起他当初未染上铅华的纯真模样。

     相反,你相信一个人,相信你对于他,他对于你,无论什么情感都可以永远不变,你以为你真的相信他?

     不,那才是一种最残忍的漠视。

     因为永恒是一个错觉,因为万物都会随着时间的磨损而改变。


     在刺眼的灯光和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双方队伍入场了,离赛场越来越近,黑子的心中越发平静,似乎刚才的慌乱与恍惚都属于另一个人,那种闪闪发光的东西,又回到了他的眼睛里。

     “双方队员鞠躬示意!”

     “请多多指教!!”

     一声哨响,拉开了比赛的序幕。而桐皇的队伍中,仍是没有青峰的身影。

     “喂,不是开玩笑吧?他们的王牌青峰大辉竟然不在场?”观众席上已有人这样窃窃私语。

     正做着热身运动的黑子动作一僵,还来不及思索就被丽子的话语吸引了注意力。

     “其他的话我也不想多说,希望今天能看到这一段时间以来的特训成果!不必多想,以最平常的状态展现我们诚凛的实力!fighting!”说到后来她的声音尖利异常甚至濒临破音,可没有人笑,诚凛的每一个队员的脸上都充满着肃穆与浓浓的斗志。

     火神跃跃欲试的转了转手臂,然后将拳头伸到黑子面前,“上吧,黑子!”

     这个篮球笨蛋。

     眼前的景象与什么画面重合。


     “是。”

     两只拳头重重地碰在一起。诚凛一行人兴致高昂的走向赛场,在这热烈的氛围中,黑子来不及细想,此刻心中那似有若无的隐痛,是什么。

     

     就算你不在,我也要证明给你看。

     ——我的篮球。



                                                                       TBC  2015.12.5

评论(4)
热度(6)

小熊软糖爱跳舞_

吃很多。

© 小熊软糖爱跳舞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