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软糖爱跳舞_

【青黑】青月蜉蝣(十三)

     约好的与哲君见面的日子。

     桃井用心的挑选好了衣服,接着用手拢了拢一头长发,然后看向立镜中的自己,她抿了抿嘴使唇色看起来更加红润,半晌,才满意的点了点头。

     他打开窗子朝着隔壁二楼那紧闭的窗户喊了一声:“阿大,我走了哦。”

     一阵沉寂后才听到那里传来还带着睡意的声音,“知道了啦。”那人似乎还说了一句“啰嗦”,却是有些听不分明了。

     青峰如此的回应让桃井感到无比挫败,看来他是铁了心的不去了。

     桃井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算了算了,要见到哲君了应该开心一点才对啊。

     于是少女的脸上重又绽出一抹笑容。


     早在M记等待的黑子已喝下了大半的香草奶昔,对于女孩子他确实是绅士而又温柔的。

     虽然他坐的位子已足够明显,但桃井仍是找寻了许久才发现他的身影,更不用说之前以为这里没人三番四次来收盘子的服务员,想到刚才那个服务员不好意思到快要哭出来的脸,黑子不禁勾唇笑了笑。

     “啊,哲君!”桃井几乎是一瞬间移了过来,她的眼睛里亮晶晶的,“睢不起,等很久了吗?”

      “不。”黑子站起身为她拉开椅子,“我也是刚到。”

     桃井慢慢的坐下。却有了想哭的冲动。

     自从在帝光分开后,再没有人这样温柔的为她拉过椅子。


     从前在帝光的时候,除了黑子以外,其他那五个家伙几乎是没把她当成女孩子的。于赤司,她是一个好的情报站,于青峰,只是一个比较熟悉的聒噪的女人,绿间、紫原与她交集不多,而黄濑,算了吧,离他稍微近一点儿第二天妥妥儿的收到好几打带血的挑战书好么?!

     可是只有哲君,会注意她身为女孩子的心情,愿意帮她分担有时过于繁重的整理工作,而且会在每次集会的时候为她拉开凳子,默不作声的看她坐下。

     喜欢上这么温柔的人,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桃井一直不停地向黑子讲述着国中毕业以后的生活,比如越来越孤僻桀骜的青峰,交到新朋友依然傲娇的绿间,又刷新了换女友速度的黄濑,找到了新饲主的紫原和依然优秀的不像个人类的赤司,最后说到他。

     “呐,哲君。作为一个情报收集人员都找不到关于你的消息实在太令人挫败了。”桃井托着腮埋怨道。

     一直安静倾听的黑子笑了笑然后说道,“都是我的原因吧,真是对不起。”

     “这种小事不需要道歉啦。”桃井笑着摆手,“只是感觉好像很久没见到哲君,有些失落罢了。”

     说罢两人俱是沉默了下来。

     许久,桃井才又开口小心翼翼的问道,“哲君你,和阿大还有联系吗?”

     “有的。”黑子回答得很快。然后低下头仿佛是在掩饰些什么,“有联系的。”

     看到这情形桃井也猜到了七八分,说实话她没想到这两人竟然断的如此彻底,她本想着要是阿大和哲君哪怕只有一次接触也好,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她也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他们和好——其实她根本不明白也不知道国中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两人这样毫无预兆的决裂了。

     就算是一向好脾气的黑子也一样。

     两个人都倔强的不像话,不愿意承认自己错,不愿意第一个开口。他们都有各自的骄傲——哪怕是最卑微的人,也是拥有自己的坚持的。

     所以结果是,两败俱伤。

     她看到阿大变得越来越不快乐。他变得不那么在乎篮球,无所谓输赢:因为他根本不会输。

     她看着阿大越来越孤僻消沉,却束手无策。

     这一次看到黑子让她心里一沉,她看不到往日在黑子眼中熠熠生辉的东西了。她甚至在黑子的眼中发现了一丝寂寞。

     『他现在的搭档无法温暖他吗?』桃井这样想。

     抑或是因为... ...阿大?

     『说起来就像是分手后忘不了前男友的痴情女人诶。』桃井被自己心中冒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随即立马否定,『怎么可能。』


     桃井看着黑子安静清秀的侧脸好半晌,终于没有开口继续询问,她故意轻松的笑笑,“哲君我再去搞点吃的过来,稍微等我一下哦。”说完她站起身子朝点餐处走去,却不经意间瞥见一个人的身影。

     那人静静地坐在他们桌子的正后方拐角的单人椅上。那是视线的死角所以刚才桃井一直未察觉,他手握一杯咖啡,双唇紧紧抿着,一直望着仍坐在原地的黑子。

     『阿大这家伙。』桃井暗笑,『还不是自己偷偷来了。』

     然后她脚步轻快的走向点餐处。

     待到桃井端着一大碟东西回来时,青峰却已不见了,那地方干净的仿佛从未有人来过,只有已被几乎未动过的咖啡在桌上冒着丝丝白气。

     她又转头看黑子,他仿佛没有发现,刚才又一个人在他身后,用炽热却又深沉的眼神,看了他许久,许久。


                                                                                TBC 2015.10.31

      

评论
热度(8)

小熊软糖爱跳舞_

吃很多。

© 小熊软糖爱跳舞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