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软糖爱跳舞_

【青黑】青月蜉蝣(九)

     “劫后余生”的诚凛队员们最终迎来了与海常打练习赛的日子。可大巴上的气氛绝对算不上好,每个人都瘫倒在座椅上,你似乎可以看到从他们嘴里冒出的白色的魂灵... ...

     嘛,看来丽子的“手艺”又精进了不少。

     『绝不能输!』这是每个人心里的想法。

     实在是丽子许下的犒劳宴太让人消受不起了OTZ。

 

     黑子靠在椅背上有些昏昏欲睡,嘴里那股奇怪的味道却始终消散不去,只好百无聊赖的看着窗外飞逝而过的风景。他的眼光空荡荡的似乎没有着落,坐在他右侧的火神凝视着他的脸不禁有些微妙的担心。

     最近的他越来越沉默。

     总是一声不吭的练习练习练习。许是因为天生薄弱的存在感,他在没有人注意的地方干着自己的事,与其他人之间仿佛隔了一层看不见的屏障。别人不来打破,他也不想出来。

     因为他俩是搭档的缘故,火神总会不自觉的多散一些注意力给黑子,却也极少能捕捉到他的身影。

     他已如此努力的关注,发现黑子的次数仍是屈指可数,那么在其他人的眼里呢?他甚至怀疑,在其他人的眼里,黑子哲也这个人是真的存在吗?

     想到这里火神的心中有一丝刺痛,他有些替黑子不平却不知以什么样的立场。

     他只知道,这个人实在令人心疼。


     大巴缓缓地驶入海常的校区,在部长日向的一声大喝下众人纷纷醒来,揉了揉脸企图唤回一些涣散的神智。

     “好,走吧!”

     车下的是早在那里等候的海常一行人,有着娇小身体(?)暴躁性格的队长笠松率先朝日向伸出手去,还未开口便被一串“嘤嘤嘤”打断。

     众人只见一坨黄色不明物体快速移动而来然后准确的挂上了黑子的身体,“嘤嘤嘤小黑子我好想你嘤嘤嘤~~~”等众人回过神来只看到那海常的王牌黄濑凉太俊秀的脸上挂着一串眼泪紧抱着黑子在控诉他的始乱终弃【喂!】,如同一只被主人遗弃的金毛犬。

     而黑子则是一脸“早就料到了”的神情,嘴上说着“请不要这样,我会很困扰的黄濑君。”,但是心情却似乎变得愉悦了不少。

     笠松在他身后黑了一张脸然后果断的一脚踹上了黄濑的头,“前辈说话的时候不要随便插嘴啊喂!!”

     泪眼汪汪的黄濑摸着头却是一句话也没反驳,只是把黑子拉到一旁诉说他的“相思之苦”,黑子见状倒是微微有些惊讶,『之前黄濑君的脾气可不见得有这么好。』,下一秒却又是释然,这已经不是在帝光了,黄濑君他也有了新的队友,新的朋友,新的人生轨迹。自己也一样。

     不要再追溯过去的日子,人生在世,总得往前看。


     耳边的喋喋不休依然没有停下,黄濑已经从国中毕业一直讲到了他如何入学,接下来直说他们的笠松部长多么的不近人情,对着他这么一朵娇花也能下得去手云云。

     黑子也不说话,只是包容的看着他,或者可以说是宠溺?毕竟黄濑是除了青峰意外和他最亲密的人。因为在帝光,他算是黄濑名义上的辅导员。

     但在黄濑面前你很难把他当成是一个男孩,更多的像是养了一个宠物,比如黏人的金毛什么的。

      一边被顺毛一边停止了抽泣与控诉的黄濑却陡然发现他的队员们早就走光了。

     嘤嘤嘤又被抛弃了TAT。

     看着他脸上的神情黑子不禁勾唇笑了笑,踮起脚来抚了抚他的头发,“走吧,黄濑君。”

     两人一前一后的向球场走去,在黑子身后的黄濑终于如释重负的呼了口气,『小黑子终于笑了。』

     刚刚那个少年的脸上简直透不出一丝阳光。阴沉的像快要窒息一般,光是这么看着就感觉让人好难过。

     是谁呢?

     让以前那么纯粹的小黑子变成了现在这样。


     盼望已久的练习赛在众人挥洒的汗水中结束,在火神惊人的天赋的诚凛众人与黑子的默契配合下,海常落败了,但双方的心中都并不轻松,他们都知道这只不过是一场练习赛。

     而黑子说过,黄濑凉太说不定是奇迹五人中最弱的。他只是一个开端,可现下的情况就像是按下了只有播放键的MP3,再也没有后退的余地,连暂停都做不到。

     海常众人的心里也明白,诚凛恐怕会是今年篮球赛事中最大的变数,没有人可以预料到他们的潜力可以发挥到什么程度,但是绝对不容小觑。

     但是对于这一场练习赛,他们心中都没有遗憾,不论是胜利或是失败都显得无足轻重。他们付出过,他们拼搏过,所以他们不后悔。


     蹲在角落里画圈圈的黄濑毫无悬念的被笠松踹上了头,“哭什么哭,丢不丢人啊你!”

     黄濑抿着唇呜咽,脸上流出两条“宽面条”,“我都这么伤心了部长你还欺负我嘤嘤嘤... ...”

     最后炸毛的金毛还是被黑子哄得服服贴贴的,然后黄濑说什么都要和黑子回家众人也只好应允了。火神站在那里看着两人渐行渐远的身影莫名的松了口气,黑子在接触到那个黄濑凉太之后好像就开心了不少。但是他却觉得有些挫败。    我们就不行吗?

     我,就不行吗?


                                                                                  TBC 2015.10.1

                                                                                

评论
热度(4)

小熊软糖爱跳舞_

吃很多。

© 小熊软糖爱跳舞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