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软糖爱跳舞_

【青黑】青月蜉蝣(四)

     这是黑子进入高中后的第二个星期,而他和青峰分别的天数已远远不止这么久了。本来他觉得,时间这么一天天过去,该忘记的事总是会忘记的。

     ————是他太天真了。

     妄图用时间来忘记一切的他太天真了。

     他们分离的时间越久,那个人的影子在心中就越加鲜活,他无法克制的想他,每天想他,每时想他,每刻想他。那种翻涌着的情感几乎要抑制不住了。他多么想找个人倾诉一番,可是思来想去,长到这么大与他最亲的也只有青峰了。

     可是现在连这个人也不在身边。

     黑子这么恍惚着走到了篮球部前,感叹了句:“真是冷清啊。”

     『真是寂寞啊......青峰君。』


     于是依然保持着微弱存在感的黑子成功的把所有篮球部的成员吓了一跳之后,大家才算是认识了。更令大家吃惊的是黑子之前的身份,帝光中学“奇迹的时代”中的一员。

     火神大我听到这时感觉到自己那好战的灵魂雄雄的燃烧起来了,“喂,黑子哲也,来ONE  VS  ONE吧。”

     “诶?“黑子对火神的直白感到有些意外,却还是答应了,”好。“


     两人屈身站在篮球场中央,橙色的球体在黑子的手里上下弹跳着,相田丽子一行人站在场外眼睛一眨也不眨,整个气氛显得有些凝滞。

     啊,他动了。

     黑子的额发微微扬起,篮球随他的动作朝火神的右边闪去,瞬间”视线诱导“技能发动,火神只觉一晃眼前的人就不见了,有趣,他从未遇见过这种类型的选手。

     在旁围观的众人也是大吃一惊,心里想着果然不愧是”奇迹的时代“每个都是那么厉害能独当一... ...面?

     因为就在下一秒,球就从黑子的手中滑开去,”噔......噔噔噔“篮球在木制的地板上弹跳的声音显得尤为清晰。

     那个看起来几乎无懈可击的运球竟然就这么轻飘飘的......滑开了?!

     ”对不起,手滑了。“黑子仍是面无表情甚至在别人看来是一种理直气壮,对,他就这么说了一句,”对不起,手滑了。“

     喂!没开玩笑吧!那可是奇迹的时代诶!弱成这样真的假的?!你确定你真的是奇迹的时代么?!

     【咳咳......

     以上就是火神大我的内心活动,当然也是全体部员的。

     然后黑子索性跟他们坦白了,他确实是”奇迹的时代“中最弱的那一个,而且只是作为影子存在的。

     ”影子?“丽子敏感的捕捉到了这个词汇,”你所说的‘影子’是什么意思?“

     "作为‘影子’的我,是依靠着光存在的,而帝光的‘光’就是主力青峰大辉。"提到这个名字时黑子微微的顿了顿,却并没有人在意这个细节,”我在队中存在的意义就相当于纽带。我利用‘视线诱导’进行传球,也利用这来协助队员们组织进攻。这么讲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理解。“

     丽子扶着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而火神仍是一脸困惑,一对分叉的眉毛紧紧地皱着,就头脑简单这一点,不得不说他与某人还真像。

     想到这,黑子有些嘲讽的笑笑。

     “日向前辈,请和火神组合一下,伊月前辈,麻烦你和我一队,我来演示一下我的传球。”

     于是场上变成了两人对两人,由伊月开球。他本想绕过火神到后方的篮筐下却在半途被火神断下,然后伊月着急的找寻黑子的身影,希望他能回防火神,却发现......咦?!人去哪里了?!

     而此刻火神的背后悄然出现一抹淡蓝的身影,“啪!”,在火神手中的球被截断了,在所有人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情况下,球又回到了伊月的手中,然后就是伊月轻轻松松的投进了一个球,比赛终了。

     『简直就像是背后灵一样。』这是在场所有人内心的想法,黑子究竟是何时出现在火神背后的,没有人知道。

     这下大家明白了,他所说的“影子”的真正含义。

     可这对于诚凛篮球部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今年有了极具潜力的火神和有着“视线诱导”的黑子的加入,说不定可以一直冲入全国大赛。


     部活结束了,黑子与火神的家刚好顺路于是他们也就顺理成章的一起回家了,天色已经很黑,两人在路灯的照射下一前一后的走着,黑子突然开口说,“火神君你认为我怎么样?就单论篮球这方面来说的话。”

     “很弱。”火神直言不讳,然后他又停顿了一会儿说道,“但是很有趣,我从未见过像你这样的球员,不进攻只是纯粹的辅助队友,就像你说的那样,是‘影子’一样的存在。”火神的眼中有什么熠熠生辉。

     黑子对于他直白的回答感到一丝挫败,话说粗神经的人说话都是这么直来直往的么?!他定了定神又抬起头来说,“那么火神君从美国回来是抱着怎样的信念呢?明明美国的篮球更加强势吧?”

     火神停下来,脸上露出一种意气风发的色彩,“我要成为日本第一的篮球运动员!”

     黑子看着他。

     “喂!你别偷笑啊!我很认真的好不好!”

     “是,我并没有其他的意思,只是觉得火神君这样子很可爱。”

     火神挑起眉对他的话表示不解,“哪里可爱了......”

     然后黑子停下来仰起头直直的看着他,与他对视着,似是要透过那双眼睛望向他内心的深处,这静谧的气氛持续了几秒后,他以一种极其认真的语气说道:

     “光越强,影子就越浓,更加衬托出光的闪亮,作为你的光下之影,我要让你成为日本第一!”

     说完这话后,他举起自己的拳头,对面的那个少年怔愣了一下后随即也伸出拳头,在灯影下两只拳头重重的对碰了一下,他听到他说,

     “好。”


     这一下碰拳让黑子的心中感到有些释怀,而更多。是一种茫然和不知所措,仿佛这一下碰拳将他和青峰之间的羁绊也碰没了。他再也找不到理由和他一起。

     从此以后,他有了新的『光』。

     而他,再也不需要『影』了。


     都说分别是重新相遇的开始。

     可是,真的是这样么?


                                                              TBC 2015.8.22  陌上花。

     


评论
热度(3)

小熊软糖爱跳舞_

吃很多。

© 小熊软糖爱跳舞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