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软糖爱跳舞_

【青黑】 青月蜉蝣 (二)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了。只要和帝光对上的球队都丧失了斗志。没有任何人可以超越他们,“奇迹的时代”。

     于是青峰变得越来越烦躁,漫无目的,也越来越感到无趣。是的,曾经深爱的篮球现在只会让他感到无趣。

     『篮球嘛,只要随便玩玩就好了吧。』

     他这么想着。

     可是当他对他的搭档说完这句话时,好脾气的黑子发火了。那一次的争吵具体的内容青峰已记不清楚,他只记得那夏日的黄昏,分别之际黑子说道:“果然......我们是不一样的吧。”

     然后就是那双记忆中永远异常明亮的眸子,渐渐的暗了下去,让人平白的感到有些心慌。

     他慌乱的想要说些什么,“喂,哲!......”

     那个在落日的余辉下接近透明的少年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落寞的背影。

     那次的争吵两人都默契的没有再提起。可是,不是有这么一句话么,“你以为所有的不小心都只是不重要的小失误,可是这些你不在意的‘不小心’总有一天会给你一个‘大惊喜’。”


     国三了,帝光的篮球部将注入新的血液,而曾经的“奇迹的时代”也面临着解体。

      可对于他们六人来说,分开打球好像也并没有什么区别。他们之间也并不需要什么深情拥抱之后的依依惜别。都是一样的。天才到了哪里,也依旧是天才吧。就像“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不过这么想想,却有些讽刺。

     至少对于黑子来说,是这样的。

     他清楚地知道自己与另外五人的差距。有一些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来让你嫉妒的。就算你一遍一遍不知死活的练习,在训练结束后一个人挥汗到天明,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总有一些东西是超越不了得不到的。

     比如天赋。


      黑子站在部活办公室前深深地吸了口气,然后敲响了门。

      “进来。”温柔却又凛冽的声音,正如它的主人一般。

     办公室里依然像往常一样,像是赤司征十郎的私人领地。不过,大概所有的帝光篮球部的人都忘记了还有教练这种生物的存在了吧。

     “哲也,有什么事么?”那个赤金异瞳的少年无论什么时候给人的感觉都透着一股压迫,就像是慵懒的狮子,即使昏睡着依旧掩藏不住锋芒。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违逆我的,就算是父母也得死。 这么想想和那个人还真是有点像:能打赢我的只有我自己。

     脑海中突然闪过的那个人的身影刺痛了黑子的神经。

     他突然有点可怜自己。

     明明那么不舍,却又急着逃离他的掌控。


     “这是我的升学意向表。”黑子将手中那张薄薄的纸递给赤司。

     赤司接过去瞟了瞟,然后似是有些惊讶的挑了挑眉。

     “怎么了,有什么不妥么?”

     赤司微微地笑了,“不,只是稍微有点出乎意料,你竟然不和大辉一起。”然后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又勾起一抹笑,眼中的神色晦暗不明。他交叉双手撑着脸,看着黑子。

     “现在真想看看那家伙看见这张纸时的表情啊。”


    是夜,已萌生困意的黑子放下手中的书本直起身子准备拉上窗帘睡觉,却突然看到楼下的路灯笼罩着一个人的身影。

     是他吧。

     果然来了。反常的是他那一根筋的脾气却没有直接冲进家来质问,这也算是一大进步了吧。

     两人一个在上,一个在下,静静的看着对方。在昏黄的路灯下氤氲着两人的心情。他等着他开口,他知道他想说什么。

     “为什么要离开?”

     “为什么不和我一起?”


     然而骄傲的少年什么也没说。

     最后他的身影融入苍青色的夜幕中。

     这场景不由得让黑子感到熟悉。上一次的争吵也是以一个背影结束,只是这一次两人的位置倒了过来。


     那是国中最后一次见他。

 

                                                                    TBC2015.8.18


     

     

评论(1)
热度(6)

小熊软糖爱跳舞_

吃很多。

© 小熊软糖爱跳舞_ | Powered by LOFTER